知足常乐


今天哥哥回了家乡所以一早由我负责载侄儿去幼儿园,

到了哥哥家后,妈妈才对我说侄儿换了学校问我会不会去。
我摇了摇头, 然后打电话给哥哥想要问清楚地方,
然而却没人接听, 不懂在那里, 又没有人问,
唯有叫侄儿放假一天咯。。。
怎知道他却一直说“我要去读书, 叔叔, 我要去读书!”
“叔叔不知道怎样去你的学校哦”
“我会去, 我带你去啦!”
我望向母亲意图看他有什么意见,
老妈却一直说不要。。。侄儿又一直在闹,
在没有办法下, 我唯有相信这年龄不到五岁的小家伙一次,
想着说到外面转一圈然后就回家,
一上车, 侄儿认真的坐在车内看着前方,
“叔叔, 这边走着边。。。前面有中学的。。。交通灯要停啊!”
终于, 我们到了学校, 看着他开心的模样,
我竟然被这个家伙给感动了。
只不过是来到学校而已,有必要那么开心吗?
原来很多小事情都可以让我们开心,
只是人越来越难满足了, 也越来越难开心了。
不是吗?

4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知足常乐。

花木兰 said...

所以我说人只要不钻牛角尖,任何时刻都能开心。你也能。^_^

拔刀 said...

yes! http://univmalaya.blogspot.com/2009/08/to-every-little-good-thing-in-life.html

Vivian said...

Ko, youngest is like that easy to scarified. Thats what normally ppl said. "Mei Fan Nao Duo Hao"

五湖四海

free counters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