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 锅锅新鲜, 锅锅甘!


今早同事收到了个留言短讯, 内容大概是说他于某年某月使用了ambank的信用卡买了一台电脑,总数是四千多, 要在指定日期内偿还。 同事立即根据短讯里留下的联络号码打去询问。

电话接通后(电话铃声是ambank 的音乐哦), 同事即告诉对方收到如此短讯以及告诉对方并没有使用ambank的信用卡。对方就说那可能是身份被盗用, 吓到我同事鼻'哥聋都没肉', 对方还给了个某某局的电话他, 声称在这里就可以查到, 还特别告诉我同事无需报警。


同事把事情先告诉了我们, 或许是旁观者清, 听完大概后即觉得疑点重重。

于是劝同事亲自到银行一趟比较好。 事后的发展, 相信大家也想得到了。

同事到了银行, 只向服务员说了几句, 他们就可以把过后的事情说出来, 可想而知,他们必然已接到了不少投诉。


在这里顺带提一提, 前两天还听见一位朋友说他妹妹上了刮刮乐的贼船, 用了千多元买下了所谓的奖品。 如此不入流的骗局还能骗到人, 那么以上的骗局肯定会更多人受害。


在此希望部落客能把这讯息告诉身边的人以免其深受其害!

0 comments:

五湖四海

free counters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