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



看着家里那个可爱的小瓜,
一天一天的长大,
看着他学习走路,跌倒, 再爬起来,
然后慢慢的一步一步向前走,
然后反过头来看着我微笑,
像再告诉我说“我成功了”,
我感受到她的喜悦,
同时也被她的勇敢深深感动。

她为了要学习走路,
不管跌了多少次, 头也肿了,
泪也干了, 还是不放弃,
勇敢的站起来, 迈向他的目标而前进。

很多时候我们比小孩更懦弱,
明明有了目标却不敢勇敢踏出第一步,
总是害怕失败, 想东想西,
结果还没尝试就放弃了。
原来人长大了胆子是越来越小的,
或许你可以说“人长大了有承担,有责任了,
不能太放得开。”
无所谓, 反正成年人都是如此。



7 comments:

啊利 said...

同意你说的,人长大了胆子会变得越来越小。
随着年龄增长会更加退缩甚至更懦弱。
因为知道自己时间不多,输不起,责任感大了,后果严重了。甚至如果跌倒了,不能再像小时候身边有大人在旁拍掌鼓励你重新站起来。相反地,只有更多的冷眼旁观,甚至奚落、唾骂、指责。。。
这就是成年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同意你的说法。人就是很奇怪的动物。
看那些小孩子学走路,跌了又爬起来的勇气,我们不也成拥有过,不知是看破时事太多,而变成今天的我们,无冷无热。算成长大了吧!还是老了呢?只有自己知自己事。

wsms said...

我也同意,为什么人越大,越没有用了呢?
不管做些什么事都在害怕,会想很多很多的假设性,如果做了又会怎样?不做又会怎样?互相矛盾。。真没用,没勇气去面对!
为什么就不能像小时候的我们?失败了,再来的那种精神呢?

花木兰 said...

你的孩子?那么多感触。。哈哈。。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木兰姐,如果我有那么大的孩子就好了,
只是没有那么好命啊。

薰衣草夫人 said...

大人就是看得太透,顾虑太多,才会害怕跨出第一步.
当个懵懵懂懂的小孩多自在!

Anonymous said...

最难的道理,往往是最简单的!

关于这个, 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永远比我们强!

hai.....

戆居居,谢谢你的祝福。感恩+ 感动+感谢!

五湖四海

free counters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