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凭什么?


越权是死罪! 三国时代就有一个杨修为了一碗'鸡肋'而死。 杨修,做为封建时代的一名谋士幕僚,堪称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群体中的典型人物。若对其客观地评价,该君才华学识是出众超群的,在揣磨、分析、判断、预见丞相曹操心理活动方面,也是相当准确迅速敏捷的,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可恨之处是其不知何谓 " 不在其位, 不谋其职 " 之道。以导致树大招风, 最后找来横祸。

时过境迁, 数千年后, 许多人在受过了政府的十数载教育后, 了解了何谓稳守岗位, 做好一个良好市民的本分。 出来社会工作后, 我们同样学会了如何做好一个员工的本份,所谓事不关己, 己不劳心嘛。 过于热心反而会被怀疑有其他企图, 会被说plp, 做好的话就还好, 做不好的话就给人干掉了。 人生本来就已经被设定了本身的岗位, 做朋友就应该做好朋友的本份, 不要痴心妄想。 打工就做好自己的份内事, 不要跑过界。 不然你就会听到一句难听的话, 你凭什么?

我也真要问一问自己, 你凭什么? 活了那么多年, 竟然还那么天真, 怪的了谁? 我竟然做了现代杨修。 人如其名, 戆居居...

0 comments:

五湖四海

free counters

浏览人数